close

自然捲好煩!?原來有自然捲不可以打薄!?

相見恨晚的~與自然捲和平相處的方法!

自然捲好煩!?原來有自然捲不可以打薄!?相見恨晚的~與自然捲和平相處的方法!

https://youtu.be/eYk0E5Vero8

哈囉,大家晚安,歡迎回到我們的頻道,我是設計師Claire,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顧客跟我分享到~

(某女生顧客)『Claire~我發現來這裡整理頭髮一陣子之後,

我的自然捲好像沒有像之前一樣這麼失控耶!』

(某男生顧客)『Claire~我這幾次剪完頭髮都會有朋友問我說

~我有燙頭髮嗎?怎麼感覺頭髮不像之前一樣自然捲很捲很崩潰?』

 

是的沒有錯!我不是施了什麼魔法,

而是我清楚了判斷自然捲的類型、用相對應的髮型設計,

就可以讓顧客們回家整理的時候是輕鬆的,和自然捲和平相處唷!

 

很澎?很毛?很捲?很厚?很煩!?

自然捲的朋友們務必把影片看到最後!

我將與大家分析自然捲的種類與最適合的整理方式,

讓你不再誤踩『自然捲的錯誤整理方式』唷!

 

自然捲的種類

自然捲是因為我們天生的毛囊結構的不同,

所以頭髮的形狀會不一樣,而自然捲可以分為三大類

1、 C彎    輕微自然捲

    視覺上主要會覺得頭髮毛躁、有點澎度

2、S彎     中度自然捲

    頭髮會有波浪的形狀、略為毛燥

3、閃電狀 嚴重自然捲

    因捲度密集所以澎度、毛躁感極為明顯

 

如何判斷自己是屬於哪一種類型?

大家可以先分一層頭髮出來,

看頭髮的形狀,屬於毛燥、波浪、還是閃電狀呢?

是的,請單看頭髮的形狀唷!!

 

會這麼說是因為~其實有許多女孩們誤判自己的自然捲了!!

因為~如果你的頭髮有被『打薄』過,

頭髮會從內層撐出來,而且因為『打薄』頭髮有了斷點、也沒有了重量,

就算只是輕微的自然捲,也會『飛起來』!!

所以整個頭髮看起來就會很澎很毛很失控!

而且~有許多女孩的頭髮其實沒有非常多,

但因為被『打薄』而澎了起來所以看起來很多!

 

所以先說~~不管你是哪一種類型的自然捲!請不要隨意打薄!!

唯一只有一個狀態是~你有要燙頭髮的時候,才可以『適量的打薄』,

因為!在沒有燙頭髮的情況下,

只要打薄了就會出現剛剛前面所說的各種崩潰的狀態!

而燙頭髮的時候因為會上藥水,

可以連同去量的頭髮一起軟化、帶順,

所以如果真的是髮量很多的女孩,

想要調整髮量,建議要在燙髮的時候調整唷!

千萬不要在『剪髮』的時候大量的調整!

我跟你說,剪完的當下會很開心,覺得很輕很涼很通風,

但!自己洗過頭之後,就會發現髮尾很虛、

甚至會有頭很大、髮尾像章魚的噩夢!這就是因為過度的打薄所產生的!

 

好了!我們先冷靜下來😊來說說可以怎們選擇、整裡吧!

我們單看頭髮的形狀,先撇除澎、毛、厚……的問題唷!

先知道自己的類別,來,我們來跟自然捲和平相處吧!

 

如果你發現,你的自然捲是第三種閃電狀的,

就建議可以一季的時間補燙一次髮根新長出來的髮,

順便將髮尾做護髮,不建議每次都燙整顆頭唷!!

因為自然捲的形狀已經來到比較明顯,

相對在燙髮的過程中軟化、加熱的程度是需要比較高的,

所以不建議燙過的地方又重複的燙髮!

除非我們有加強髮尾日常的保養、與定期到沙龍做深層護髮,

將中末段的頭髮鞏固的更加強韌,

才可以慢慢嘗試除了燙直以外的造型,

舉例像內彎或是微彎的形狀唷!

 

另外一類,就是我們第一種 C彎 輕微自然捲 

和第二種 S彎 中度自然捲 的類型,

其實也是許多顧客所擁有的自然捲形狀!

這也是我一開始與大家分享的顧客們的反饋,

『Claire~我發現來這裡整理頭髮一陣子之後,

我的自然捲好像沒有像之前一樣這麼失控耶!』

因為這兩種類型顧客通常第一次來的時候,

一看內層一定有被打薄!所以我會幫顧客推算推算需要多少時間,

內層打薄短的地方會留到什麼長度,我們這中間可以怎麼整理,

所以漸漸的,我們把打薄的地方留長了、髮根跟髮尾的厚薄度、

落差不再這麼大,我們就可以開始做髮型的轉換與設計了!

那我們把打薄的地方留長之後,可以做什麼樣的設計呢?

 

如果你是屬於第一種 C彎 輕微自然捲 ,

可以嘗試類似赫希髮的造型唷!

是的!你沒有聽錯!我們可以放置層次效果在頂部的位置,

但是!要達到『表面有線條、但髮型是不澎、不亂炸的造型』

區域大小與層次長度的設定就很重要了!

通常我會判斷顧客的頭型、整體的髮量、自然捲C彎的彎度,

來決定我要擺放的範圍與長度,設定正確之後,

顧客們回家只要洗完頭髮上乳液類型的護髮產品,

吹全乾就可以囉!

 

如果你是屬於第二種 S彎 中度自然捲,

恭喜你,你可以擁有人人稱羨的大波浪髮型唷!

可以有這個髮型的重點在於,做出窄長的層次效果,

層次範圍不會過大,運用髮尾些微的層次落差,

讓天生的S彎自然堆疊成有捲度的空間,

這時候只要我們洗完頭髮上乳液類型的護髮產品,

手繞吹全乾就可以呈現大波浪髮型唷!

 

聽到這邊,是不是有一點心動呢?

人都喜歡自己沒有的,天生直髮會想燙捲,天生捲髮會想燙直~

經過我這一次的解說,有沒有想要嘗試看看與你的自然捲和平相處一次的機會呢?

每一個人的捲度、髮量、髮質、長度等等是不一樣的,

女孩們,給自己的自然捲一個機會,

來到我們的沙龍,幫您諮詢選擇最適合的方式吧!

 

每週五晚上6點上傳新影片,請記得開啟小鈴鐺通知!

髮廊相關資訊如下👇🏻

搜尋🔎 英國 TONI&GUY 台中

電話☎️ 04-24736896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62號

台中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對面(步行一分鐘喔)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niandguy.taichung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oniandguytaichung

Google地圖 https://g.page/toniandguy-taichung?gm

arrow
arrow

    英國TONI&GUY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