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視訊上班也能美美的!?整理捲髮的密技?『吹整技巧大公開』

jo 16:9

https://youtu.be/JspHI2Sewiw

哈囉!大家好,我是TONI&GUY的設計師Joanne,

很開心能夠透過螢幕在這與你們說說話聊聊天,

最近每一個人都因為疫情的因素

或多或少改變了自己的生活型態,

有些人因為這段期間精進了自己的廚藝、

也有因為防疫待在家就忽略了髮型的整理,

以講求方便舒適為主,

NO!NO!NO!我們應該可以利用時間來練練手感才對呀!!

謎音:可是我手殘啊!!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要來手把手的分享整理髮型的小訣竅!

今天要先分享的髮型小訣竅就是『如何整理捲髮?』

在整理捲髮前的準備是不能忽略的唷!

 

先帶大家認識目前在使用的產品大多數會有哪些選擇?

主要熟悉的會有慕斯以及塑形乳是比較廣泛使用的,

先說明這不是要去比較這兩種哪個才是對的唷!別誤會

因為兩種質地完全是不同的,所以在選擇時不能拿來做比較唷!

不過你們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及頭髮彈性的不同去參考

同屬性產品的塑形強弱度等級做使用的選擇唷!

 

首先、慕斯:質地泡沫狀,塑形有澎鬆支撐感,

捲度線條成明確無厚重感,

頭髮細軟、想造型感明顯者可優先參考

接著是塑型乳:質地乳霜狀,塑形有光澤彈性感,

捲度線條成自然柔軟感,頭髮粗硬、

想造型感走自然風者可優先參考

 

好了!以快速介紹了產品之後,

接下來要進行這次的主題囉!

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整理囉!

 

我剛已經先去沖洗了我的頭髮!!

現在將頭髮水份擰乾不滴水,別用毛巾來回摩擦唷!

是會損傷到頭髮的毛麟片,

切記毛麟片一旦損毀就會讓髮體呈現脆弱狀態唷!

若嚴重的話頭髮就會容易斷唷!

想讓髮質健康這是第一步唷~

在吹頭髮之前,會先抹免沖水修護素做保養打底,

這個的好處是因為先讓養分滲透髮體裡頭,

補充修護了不緊密的地方,

水分就因而沒空間被排出來,

能加速吹乾的速度唷!

塗抹技巧請留意,一定要在這時刻將頭髮用手或梳子梳順,

別擔心!這動作不會將捲度梳直得唷,

你只要梳順之後用手往上抓捏,捲度就回來了,

因為在這時候梳順頭髮讓頭髮不要纏繞一團,

主要是接下來抹塑形產品能夠均勻不過量,

好了將頭髮帶開之後我們要來抹塑形產品了

 

這次使用的是塑形乳,

因為我的是屬於粗硬髮想讓頭髮有自然光澤的彈性質感,所以選擇了這個。

首先,我將頭髮分成兩半,依我髮量多,

用量會擠到三下,一樣抹均勻在頭髮上,

另一邊也一樣三下的量抹均勻。

 

接著先將頭皮跟髮根吹乾,

記得吹風機風口要對著頭皮方向唷!

吹乾速度及塑形度才能快速完成,

好了之後,因為要呈現自然光澤的捲度,

所以將頭髮分成四束,以往後繞的方式吹乾,

在前面的幾支影片裡常會聽到我們分享的手繞吹乾就可以了的話語,

我想應該也是有些朋友還不是那麼理解其中的小技巧,

第一步就是我們捲的方向要留意,左右邊要統一方向,

因為有些朋友剛燙完捲髮回家後會忽略左右邊繞的方向,

往後繞時,手指需由後方往前伸出再往後捲,

然後繞的時候別纏繞太緊,繞個兩圈,

讓髮束有成為這樣的捲度狀就可以了,

再利用手掌將髮束托住,在吹乾,

這樣的動作來會吹乾即可!

或者你可以搭配烘罩來輔助唷!

我個人是喜歡烘罩,因為手掌才不會太燙也不會容易鐵手唷,

 

完成之後建議在用冷風將髮束冷卻定型,

若你是睡前吹整好捲度的朋友們,

可將維持這樣的狀態去睡覺唷!

這樣隔天起床後撥鬆造型才不會走樣唷!

但你是像我現在完成了造型,

就建議一定要吹乾並用冷風確實冷卻過再將捲度撥鬆唷!!

 

像這樣稍微利用防疫待在家的時間,多加練習手感!

你就能在整理捲度上駕輕就熟囉!!

即便在家,或日後可出門走走的時候就能美美的唷!!

 

最後喜歡影片的話,請給點鼓勵,

若想了解其他髮型的整理小技巧,可留言給我們喔!

別忘了幫我們按讚、訂閱、分享並開啟小鈴鐺,我們下次見!!

 

台中捷運READY 安全上路

請攜帶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icash 2.0)、配帶口罩

4/25正式通車營運

台中捷運 Facebook

 

每週五晚上6點上傳新影片,請記得開啟小鈴鐺通知!

髮廊相關資訊如下👇🏻

搜尋🔎 英國 TONI&GUY 台中

電話☎️ 04-24736896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62號

台中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對面(步行一分鐘喔)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niandguy.taichung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oniandguytaichung

Google地圖 https://g.page/toniandguy-taichung?gm

arrow
arrow

    英國TONI&GUY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