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sylvia~

sy中短髮.002

https://youtu.be/Th7O_mUggkM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一款中短髮的造型,

這款髮型也很多人稱之為『一刀切』,

為什麼一刀切的原因,

是因為看起來像運用刀子切平的形狀,

非常俐落、非常筆直的外觀線條,

今年的這一款一刀切的髮型,

其實他的重點還會有一點小小的改變~

除了邊緣比較俐落跟呈現出重量質感的形狀之外呢!

我們會在頂部的部分去增加一點層次的線條,

讓他除了俐落感之外,

還能帶出線條與質感。

02

改變了我們去年所遇到的小小的困擾,

好比說因為重量的感覺,

讓我們整體的形狀看起來比較扁塌的問題,

應該有很多女孩們有遇過這樣的狀態吧!

 

Q:那為什麼我們這次的髮型長度會是落在這裡呢?

今天會設定這個長度~

我們剛剛有提到就是中短髮,

那為什麼要設定在這裡呢?

也是因為...模特兒的條件

模特兒本身是非常纖細的身材,

然後比例也非常好,

因為臉型比較瘦的原因,

讓他在我們中短髮的這個位置,

脖子兩側的範圍可以有一點頭髮的份量,

可以增加讓她整體的份量感是比較平衡的,

03

Q:那sylvia~現在有很多女生喜歡這個長度,

但在現場有很多女生會很困惑的是,那剪在這個長度會不會很容易亂翹啊?

其實基本上落在這個長度~

就像我平常睡醒他還是會是翹的,

但是我覺得既然已經選擇嘗試這長度,

其實我們可以去嘗試一些不一樣的改變,

就好比說讓他落在這個位置的時候今年有很多外翹的風格

那第二如果你真的很不喜歡那種翹的形狀的話,

今年也可以選擇用燙的方式,

去把它收進去,

就是離開這個位子的形狀

那再者如果你真的很不喜歡翹的感覺,

但又很想要嘗試這樣子的一個長度的髮型,

短髮位置是可以從下巴到肩膀,

那你就可以選擇再把它稍微縮短一點點,

完完全全去離開肩膀的形狀,

那就不用就不太需要去困擾到這個問題!

04

Q:現在sylvia的末端和前側都已經剪完拉,那你現在在做什麼呢?

我現在在做的頂部的層次分區,

那為什麼我要做這一個分區呢?

原因是因為我要保有一刀切這一個髮型的重量感之外,

我們有提到~今年會有更多的線條的呈現,

所以我們會將頂部的區域去把它分出來。

就是讓我頂部的這個層次可以去達到我要的那種感覺。

去解決去年大家擁有一刀切的髮型的時候,

扁塌的困擾~

再者的話,也是可以保有我們剛剛講的這一款髮型豐厚下擺的一個效果。

06

Q:那你做這樣的分區,對於麻豆上有什麼樣的設計嗎?

美眉的臉型啊!

是屬於偏窄臉的細長型,

那因為這樣的形狀會讓他的形體一直不斷地往上拉長,

那以頂部的這區域來講的話呢,

他增加了一點層次的效果,

堆疊在兩側的時候,

可以放寬我們兩側的一個澎度,

因為其實當你是沒有層次的一刀切的髮型的時候,

兩邊的頭髮重量是多的,

所以他會往下拉~

往下拉的時候

這一塊的整個視覺效果就會變得平面

讓他掉下來的時候~

是增加這一塊的鬆透和豐盈感的!

 

Q:那Sylvia現在已經進行到瀏海的區域啦~

那瀏海的區域有沒有需要注意的重點?或者是你的設計原由是什麼呢?

以瀏海這個區域啊我們的設計的一個方向呢~

就是大家看到現在撥動下來的這個小範圍,

這是在落在模特的眉毛跟眼珠  中間的這個位置,

這個是最『修飾小臉』的區域,

就是如果說你今天想要嘗試一些不一樣的劉海設定,

你已經流膩了很久很久這樣子長瀏海,

甚至於沒有劉海的情況,

我會建議你在今年你可以大膽的去嘗試這樣子,

比較透膚感的瀏海的形體

很多女生不知道怎麼去決定自己的瀏海的寬點到底要設定在哪邊?

所以再跟大家重複一次複習一下,

就是我們自己的瀏海可以設定落在你眼珠兩個眼珠的內側的這個區塊,

它可以有效地利用側邊的頭髮去壓縮我們臉型的視覺效果之外,

可以讓我們的比例落在比較完美的橢圓的形狀~

另外一個小小步驟,

就是側邊的這個部分拉!就是女孩的小心機啦!

你們看這樣子修完之後是不是臉型從小變到更小呢?

這邊的這個線條很多時候我們在塞耳後的時候都會覺得...

天哪瀏海是瀏海、側邊是側臉,

臉型這一塊一半都跑出來!

即使臉很小,我還是會覺得臉變大了!

而且這邊的現在在左邊這一塊修得這種Faceline的線條,

就是讓女孩們可以很自在的去撥動你的頭髮,

不用擔心有任何不好看的一個曲線露出來!

然後他也可以解決到我們所謂這邊空洞的問題,

然後最重要的重點!!!

就是擁有它之後呢!你的臉型就可以比原本再小了1/3唷!

就是一個自然陰影的概念~

都不需要打陰影了~~

 

Q:現在已經進行到染髮的部分囉~那這次sylvia在染髮上有什麼設計的巧思嗎?

這次我在染髮上設計的巧思呢

會對應到我在剪髮結構上的設定

我們希望在模特兒身上

為她保留豐厚的質感之外

在表面也是帶有層次的線條

去讓她整體的輕盈度是再增加的

因為在裁剪的部分

要將2D的效果轉換成3D的情況下

會比較有限

所以我們會在染髮上面

讓我們要的效果再更凸顯出來

運用染髮的技巧

手刷染的方式以及線條刷染的方式

去將我們要保留的頭髮蓬度

去呈現讓他從2D可以轉換成3D的視覺唷

再來就是

原先模特兒來的時候

他本身的頭髮條件就帶有漂退的狀態在裡面

所以如果今天像跟美眉一樣

也有漂退過的頭髮

可是你想要達到一個比較蓬鬆的視覺效果的時候

也可以運用區塊染的線條染模式

讓頭髮增加立體的視覺效果

 

就不用擔心說

因為頭髮條件有限制

沒辦法燙的時候

我們就可以改用這樣的模式去進行唷

 

Q:哇~那喜歐現在在做什麼呢?

 

現在喜歐在造型這款髮型

大家可以很明顯地看到

左右兩邊的形狀長得不太一樣的原因

是因為左邊是『自然吹乾』的形狀

右邊是我透過造型夾夾過的形狀

通常在左邊是大家平常在家裡都有辦法整理出來的

自然垂落這種內彎的形體

那為什麼喜歐會想要用這種直的感覺去呈現的原因是

今年在嘗試中短髮的包伯髮型時

喜歐建議大家可以大膽嘗試這款『拋光燙』的部分

去跳脫之前在肩上這種內彎的形狀

因為這種筆直的形狀

可以讓你整體的髮型更帶出與眾不同的時尚感

有別於內彎的髮型

因為我覺得內彎的髮型

是大家在家裡就有辦法整理得出來的

如果說想嘗試一些不一樣感覺的女孩們

也可以嘗試看看這樣的味道唷~

 

Q:那像喜歐已經染了現在這麼漂亮的髮色,可是如果我也喜歡你給我做的造型的感覺,

那請問這樣有辦法燙拋光燙嗎?

 

如果今天你的頭髮條件是屬於健康、完全沒有任何受損的情況下

可以做拋光燙,再加上這款顏色的效果

那如果你的頭髮已經有了漂退的痕跡在上面的時候

喜歐會建議,把漂退過的頭髮照顧好

慢慢修掉之後呢

 

 

謝謝喜歐這麼細心的回覆~

那我們就接著看造型的成果吧!

arrow
arrow

    英國TONI&GUY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